圖片01.png

Bello!我是Dear今天要來分享我買的5家布衛生棉開箱及使用心得。

這篇文其實在開始使用時就開始寫了,是累積幾個月的心得文,之後還會陸續更新喔~~

在用了幾個月的布衛生棉之後,發現我最在意的是布衛生棉吸收力跟好洗度,所以會以這兩個項目來寫。

每當那個來,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,只要能吸好吸滿確保我們不滲透、不側漏就贏了!

尤其是睡醒跟從椅子站起來的那個摸們~~

布衛生棉的清洗其實不麻煩也很簡單,搓很久還洗不乾淨才是真正會讓人失去耐心的主因,所以一定要好洗才行。

 

先說明一下我的使用習慣,原則上經期是7天,第12天量很多,一天要用4~5片;第34天量減半,一天用3片;

後面幾天則是滴滴答答極少量,一天用1~2片。

有時候會看感覺更換,反正洗一洗就可以繼續用,沒有浪費的困擾。

使用完都會先用肥皂搓一搓,盡量把經血清洗掉後才泡蘇打水,等到洗澡前再泡洗衣精,

洗澡後整個沖洗乾淨,放入洗衣袋脫水之後晾乾,

如果比較晚泡蘇打水,就會泡到隔天,中間會視布衛生棉吐出血水(?)的情況更換蘇打水。

 

有些購買網站會提到不要用肥皂,因為油脂成份會影響吸收力,這個情況泡溫水就可以解決。

布衛生棉洗完一定要裝洗衣袋並脫水,尤其是甜蜜接觸,不然一天會曬不乾。

每個月來的經血黏稠度都可能會不同,越黏稠就會越難洗!各位少女們要好好保養身體,吃重口味、作息不正常都會影響。

偶爾幾次,全部的布衛生棉都不太好洗乾淨,就該檢討自己最近是不是沒有好好保養身體。

 

▼▼延伸閱讀▼▼

[環保提案]布衛生棉認識布棉、建議購買數量及尺寸、10個品牌及價格、實體店面

▶[環保提案]布衛生棉♥丹丹棉品,品牌介紹、開箱、使用心得

▶[環保提案]布衛生棉好布溫柔,品牌介紹、清洗方式、開箱、使用心得、價格、實體店面

 

每週更新文章臉書會發布通知,按個讚吧♥

▼▼目錄▼▼

甜蜜接觸

聖誕婆婆

棉樂悅事

櫻桃蜜貼

糖來了

快速總結

 

 

甜蜜接觸   Top

開箱

甜蜜接觸的布衛生棉我買了兩次,兩次都有買體驗組,24283436公分各一片,不能挑花色,拿到的花色都不會太雷。

第一次買體驗組的24公分送人,第二次買體驗組外加一片柴柴,柴柴實在太可愛了XDD

而且還在訂單備註欄許願可以得到某些花色,賣家滿足了我其中一個花色,覺得開心^^

布衛生棉的扣子是一配二,可以根據內褲的寬度調整,車線整齊漂亮,還有車上sweet touch的商標。

28公分以上的布衛生棉裡面有加防水層,大約是26公分左右。

他們的花色多到讓人選擇障礙,接觸面是粉紅色的纖維布,上面有愛心印花,很可愛。

接觸面的觸感有點像擦頭髮的吸水布,軟軟的很舒服,厚度較另外4個牌子厚,不過也因為較厚,服貼度很好。

 

第一次購買,收到的隨機花色。

圖片23.png

 

圖片22.png

 

第二次購買,收到的隨機花色及超可愛的柴柴花色。

看折起來的蓬度,就知道布衛生棉比較厚。

圖片2.png

 

大集合。

圖片10.png

 

圖片9.png

 

使用心得

吸收力極好,在量多的那幾天可以hold住兩次那股湧出暖流,不過最好第一次暖流來襲時就去廁所看看要不要換一片;

使用後的布衛生棉用手大力擠壓也太不會滲血,但在沖水的時候卻可以沖掉很多血水,

讓你邊沖邊懷疑這些血哪來的?怎麼那麼多?

我之前用拋棉時,晚上睡覺要用42公分的才會安心,而用甜蜜接觸的布衛生棉,36公分就不怕側漏,而且從來沒有滲透過!

 

甜蜜接觸的布衛生棉非常好洗,幾乎不用額外泡蘇打水,邊沖水邊把經血擠出來,用洗衣精泡著就很乾淨了。

不過要注意,如果是沾到花布面,一定要趕快洗起來,等到洗好曬乾後才發現沒洗到的話,就來、不、及、惹~~~

這是過來人的苦口婆心,妳們要聽Q__Q

有時候外側花色太花俏影響視覺,導致沒洗到(安慰自己的藉口)

如果想要眼不見為淨,那就買深色的花布;潔癖少女們就挑淺色的囉~~

 

用過幾次之後開始覺得血味會殘留在布衛生棉上,可能吸收力太好了XDD手洗比較有可能洗不乾淨,

可以放入洗衣袋用洗衣機洗,我的作法是隔幾個月才用洗衣機洗,還是以手洗為主。

這家因為厚度的關係,我會比較推薦使用28cm以上的。

 

聖誕婆婆   Top

開箱

聖誕婆婆的布衛生棉我也買了兩次,單價很便宜又沒有運費門檻,通通免運還會給發票。

花色可以自己選,日用型跟夜用型都會附吸水布,是分離型的布衛生棉。

扣子也是一配二,車線跟剪裁比較隨興,翅膀也比較長。

材質是純棉的,摸起來就覺得很天然,會聯想到做得很薄的麻布袋,

用起來是會忘記存在的薄度,相較於另外4個牌子,料子比較硬挺。

 

第一次購買,防水量少型21公分、一般量少型21公分、日用型26公分。

量少型折起來很像一個忍者的手裏劍XDD

圖片17.png

 

第二次購買,防水量少型21公分、一般量少型21公分、夜用型42公分。

圖片14.png

 

兩次買的材質有點不同。

圖片16.png

 

花布面大集合,夜用型附的吸水布超~~

圖片8.png

 

接觸面大集合。

圖片7.png

 

 

使用心得

吸收力普通,必須加墊3折吸水布才會安心,量多那幾天是hold不住的,吸水墊很快就會滲透過去,

想說3折布可以換邊繼續用,實際上卻是完全不行XDD

暖流來就更不用說了,應該會直接流到腿上,所以我都是在經期後面幾天時使用日用型。

夜用型,我真的極不推原因是太大片太薄了,無法完全跟臀部服貼,如果睡覺翻身、腳打比較開什麼的,

布衛生棉本人吸不了什麼血,都從內褲側邊悄悄流到床上去了,這樣我不就還得墊保潔墊?

用過幾次之後,現在倒是有點煩惱何時使用比較適合>_<

量少型倒是非常推薦,又薄又便宜,最後幾天使用很剛好,既透氣舒適,又不怕滲漏的問題。

用水沖一沖還是會有一點血跡在上面,用肥皂稍微搓一搓,泡蘇打水半天,原則上血跡就會消失,算是好洗的。

 

日用型中間的固定帶太細了,很容易捲起來,雖然不影響使用,但是會有點強迫症的想要反捲回來XDDD

圖片3.png

 

 

棉樂悅事   Top

▶到Pinkoi逛逛 

開箱

棉樂悅事的布衛生棉單價滿高的,而且官網免運門檻要3000元,我選擇在迪化街的實體店面「簡單喜悅」購買。

花色很民族風,我挑了一片加長型30公分的來用用看。

扣子只有一配一,本人很薄,翅膀只有1層布更薄,車線算整齊,也有車上棉樂悅事的商標,接觸面會讓我想到透氣OKXDD

 

棉樂悅事在簡單喜悅的小櫃位。

圖片21.png

 

圖片20.png

 

圖片18.png

 

圖片19.png

 

使用心得

吸收力很差,買到30公分卻沒有身為量多的功能阿只是多墊一塊布的感覺^^”

布的密度看起來比較低,比較透氣但是會滲漏。

使用棉樂悅事的布衛生棉我都會再墊上聖誕婆婆附的吸水布,不然1小時內就足以穿透布衛生棉滲漏到褲子上,

但兩個一起用,大概也是2~3小時就要去換,千萬別挑戰量多的時候使用,你會哭!!

我想,喜歡透氣的少女們,應該可以買一般流量型的。

 

泡蘇打水要一天甚至以上,努力搓到爆,血漬還不一定會消失,幾次用下來,仔細看上面其實都還是有點血漬,

如果直接塗抹蘇打粉在血漬處會導致局部退色或起毛球,陷入不想看到血漬VS局部退色的兩難。

現在對照開箱拍的照片跟用了幾個月的布衛生棉,顏色大概變淺3個色號吧XDD

 

櫻桃蜜貼   Top

▶到Pinkoi逛逛 

開箱

櫻桃蜜貼的官網免運門檻要2000元,我去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實體店面「恬野書」購買,

出發之前還在恬野書的臉書確認有貨才去買,闆娘很好聊~~

 

我挑了一片24cm的,剪裁形狀跟其他牌子的布衛生棉很不一樣,翅膀短短的不明顯,有人跟我一樣會聯想到隔熱墊嗎XDD

扣子是一配二,收邊看起來很牢固,有車上櫻桃蜜貼的商標,上面有寫96%棉跟4%纖維材質。

接觸面很像泰迪熊娃娃,棕色而且毛茸茸的,摸起來很舒服。

 

恬野書店門口。

圖片12.png

 

這是已經用一陣子才拍的照片,顏色有稍微變淡一點。

pt2019_08_17_17_18_36_mh1566033714243.jpg

 

好旅行-口罩套旅行必須-口罩套

 

使用心得

吸收力非常好,櫻桃蜜貼的效果目前是我用過最好的!給的評價很高XD

怎麼說呢?我心臟很大顆的在流量最多的第二天使用這個只給一般流量的24cm,用了4小時完全沒有滲漏,

而且看起來可以繼續使用,暖流是什麼?來兩次都可以hold住!!使用上覺得很安心。

不知道是不是接觸面做得像毛茸茸的關係,血漬超好沖掉,完全不用搓~~

厚薄度跟透氣度,覺得都不錯,總之我自己使用起來是滿喜歡的。

缺點大概就是價格比較貴,然後布衛生棉的邊邊會一直捲起來。

 

糖來了 Top

開箱

糖來了的布衛生棉我也在「恬野書」購買,本來沒打算買這家的布衛生棉,因為網路上很快就賣光,實體店面也有點不順路。

說來也巧,去恬野書買櫻桃蜜貼,剛好糖老闆來開手做布衛生棉的課,並且開始在此販售。

大家忙著上課,就我一個人在那裡整袋布衛生棉挑得很開心XDDD

闆娘說這家的吸水布通常是素色的,花色通常是要有多餘的布才有的限量款!!

於是我就腦波很弱地買了一片23cm的再加碼一片限量的花色吸水布XDDD

 

扣子是一配一,是可以看到縫線的縫法。也有車上商標,剪裁車線都是整齊的。

這家的防水布跟其他4家不同,直接在背面縫上固定帶,

套在布衛生棉上就不會有固定帶捲起來、吸水布掉落或可能會卡到妹妹的問題,是很棒的設計。

觸感摸起來像是寶寶在用的紗布,只是比紗布再厚一點,是很舒服的材質。

 

糖老闆上課中。

圖片11.png

 

整袋隨我挑^^

圖片13.png

 

這是已經使用一陣子才拍的照片,其實有點起毛球XD

圖片1.png

 

使用心得

可以hold住一般流量,沒有滲透的問題,不過暖流肯定不行!

跟棉樂一樣,泡蘇打水要一天甚至以上,努力搓到爆,血漬還不一定會消失,

這片我有時會直接塗抹蘇打粉在血漬處,導致局部起毛球,阿因為是白色所以就沒有退色的問題XDDD

 

快速總結   Top

其實各家布衛生棉都有自己的好處,當然每個人都會有不同感想,

我把我的感想寫下來給你們參考,就看各位的需求是什麼再去挑選囉~~

不要買到自己不喜歡的,又為了環保而用得很不爽XDDD

 

甜蜜接觸:吸收力好,很好洗,花色選擇超多超可愛,但是有點厚,推薦夜用型。

聖誕婆婆:吸收力普通,還算好洗,泡一泡即可,很薄但不服貼,推薦量少型、護墊。

棉樂悅事:吸收力不好,不好洗,要泡很久,偏薄很透氣。

櫻桃蜜貼:吸收力好,很好洗,不會很厚,值得一試。因為目前只用過一般型,下次添購會再考慮這家。

糖來了:吸收力普通,不好洗,要泡很久,偏薄也透氣,花色吸水布是限量的!!(硬要推薦XDDD)

 

圖片4.png

 

圖片5.png

 

月亮褲

 

實體店面

棉樂悅事、櫻桃蜜貼、糖來了、和諧生活有提到實體店面,所以我做了一個my map連結提供給大家尋找布衛生棉,

如果有讓我找到其他間的實體店面,也會陸續放進去。

希望布衛生棉可以越來越普及,有多一點的實體店面可以買到~

 

棉樂悅事

棉樂悅事工坊台灣總店:桃園市桃園區中原路10

心悅人文空間: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27

簡單喜悅: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84

裸得好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2521

家務事:台中市大里區樹王里東興路393

轉彎雜貨鋪: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(1-16)

小一點洋行:花蓮市明禮路671

 

櫻桃蜜貼

綠好物: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87號一樓之2

許許兒概念店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1814(南京三民站)

恬野書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32   

QC生活館: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5891

萬里綠新營門市:萬里綠新營門市:台南市新營區三民路53-1

萬里綠東區樹林門市: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43

綠享家:高雄市左營區文育路215

綠色主張: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35

亞立環保布尿布: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5

堡貝王堤頂門市:台北市堤頂大道二段298

 

糖來了

家務事:台中市大里區樹王里東興路393

小一點洋行 :花蓮市明禮路671

綠享家:高雄市左營區文育路215

恬野書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32   

彎腰農夫市集(每月第三週日):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

 

和諧生活

和諧生活銷售據點

 

▼▼延伸閱讀▼▼

[環保提案]布衛生棉認識布棉、建議購買數量及尺寸、10個品牌及價格、實體店面

▶[環保提案]布衛生棉♥丹丹棉品,品牌介紹、開箱、使用心得

▶[環保提案]布衛生棉好布溫柔,品牌介紹、清洗方式、開箱、使用心得、價格、實體店面

 

▼▼好物推薦▼▼

如果怕外漏可以搭配月亮褲/生理褲使用:

月亮褲 | 綜合4件組折$480

▶好旅行 | 日用款2件折$160、4件折$470

  

 

►月亮褲 | 護墊19cm+夜用月亮褲組折$80

布棉+月亮褲

 

家樂福 | 和諧生活棉片組(3)

家樂福 | 和諧生活護墊組(3)

家樂福 | 和諧生活日用組(布衛生棉+棉片*3)

家樂福 | 和諧生活夜用組(布衛生棉+方巾*2)

棉片 護墊 日用組 夜用組

 

▼▼其他文章目錄▼▼

▶台灣旅遊:獨旅墾丁 | 八德落羽松 | 合歡山北峰 | 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總整理 |

▶新北食記:板橋坐一下吧 | 

▶中壢食記:

史坦利美式牛排(大江) | 彭春堂麻糬(原彭春妹)  Mint Pasta(中原) | 

大漠紅頂級蒙古鍋(中壢) | momo壽喜燒和牛吃到飽 |

▶理財投資:Excel記帳 | 中鋼紀念品ibon兌換 | 點數懶人包 |

▶布衛生棉:布衛生棉介紹 | 布衛生棉5家心得  丹丹棉品心得 | 好布溫柔心得 |

▶生活綜合:蝦皮退貨 | CP值超高角鋼桌 |

▶日本:

京阪良 | 黑部立山、合掌村 | 東京、迪士尼 | 東京、迪士尼2訪 |

東京、橫濱皮卡丘、河口湖 | 東京、日光、河口湖 

▶歐洲:義大利16天 |

▶東南亞:宿霧 | 吳哥窟 | 宿霧2訪 

#BelloIamDear #Dear爽爽人森  #旅行 #生活 

每週更新文章臉書會發布通知,按個讚吧!

   

Shopee-logo.jpg   697057-facebook-512.pngf1GFNHy.png


arrow
arrow

   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