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1.png

Bello!我是Dear,米蘭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,我們去了Nagili運河、米蘭大教堂及艾曼紐二世拱廊、人骨教堂,其他時間就留給最後採買囉~

在米蘭大教堂廣場時,旅伴的手不知道怎麼了居然伸出去,接著就有一把玉米倒在他手上,然後成群的鴿子就飛來

我瞪大眼睛看著旅伴,用眼神告訴他:你幹嘛?還不趕快把手放下!?阿阿阿完了完了,玉米放上去了!!!!

心裡整個傻眼想說:死定了!這手一伸要花多少錢啊!?小天使努力抓著小惡魔,忍住想把他殺掉的慾望

 

2018-Sep義大利12個城市系列懶人包先開起來✈✈✈

 

每週更新文章臉書會發布通知,按個讚吧♥

▼▼精選行程▼▼

Klook | 米蘭大教堂門票&導覽

Klook | 芬奇作品導覽&「最後的晚餐」免排隊門票

Klook | 威尼斯一日遊

Klook | 熱內亞&菲諾港一日遊

Klook | 科莫湖&貝拉焦小鎮一日遊

Klook | 意大利五漁村一日遊

 

 

交通(2019.7.15新政策)

3 zone Mi1- Mi3普通票2

1日票7歐,有指定zone

3日票12歐,有指定zone

米蘭Metro路線圖

米蘭Metro車票資訊

米蘭路線規劃系統

 

米蘭有Metro可以搭,營運的公司為ATM2019/7/15起有新政策,車票漲價一波!

如果你手邊有舊版的普通票,有效期限到2019/10/12,如果是長期票就照舊政策使用直到票期上面的效期結束。

路線圖有劃分3~6 zone (Mi1~6),其中3 zone Mi1- Mi3為米蘭市區,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其他zone的車票資訊,連結放在上面給各位參考囉!

 

普通票在90分鐘內可在3 zone Mi1- Mi3無限搭乘ATM提供的地鐵、輕軌、公車服務及Trenord鐵路。

(這個我是看官網翻譯的,如有誤請告知,謝謝~~)

Metro.jpg

(圖取自官網)

 

以下是我自己使用到的Metro站,這次不列旅人會用到的站,因為太密集了,我不知道你們會用到哪幾站XDDD

1. M2M3線的Centrale FS站,米蘭中央車站。

2. M1M2線的Loreto站,我們住的飯店Hotel Del Corso在這站附近。

3. M2線的P.TA Genova FS站,米蘭運河區。

4. M1M3線的Duomo站,米蘭大教堂、艾曼紐二世拱廊。

圖片02.png

 

行程

在米蘭都在逛街買東西,我就不寫詳細的時間規劃囉~

大教堂內部參觀跟登頂可以抓3~4小時,視現場排隊狀況調整。

 

完整行程請參考這篇:

[義大利]行程導覽威尼斯、佛羅倫斯、比薩、OrvietoCivita di Bagnoregio、羅馬、龐貝、蘇連多、阿爾瑪菲海岸、薩萊諾、馬特拉、米蘭

 

Day1

飯店放行李→Nagili運河區(Milano Porta Genova)→晚餐回飯店

 

飯店:米蘭-Hotel Del Corso (三星級)

城市稅:每人4/

早餐:飯店早餐

晚餐:麥當勞

 

Day2

米蘭大教堂內部參觀、登頂、廣場、艾曼紐二世拱廊→早餐→人骨教堂(Santuario Di S. Bernardino Alle Ossa)

蕾莉歐→午餐→回飯店放戰利品→市區逛逛、最後採買、寄明信片→晚餐→回飯店

 

飯店:米蘭-Hotel Del Corso (三星級)

城市稅:每人4/

早餐:Luini Panzerotti,炸三明治

午餐:肯德基

晚餐:il Melograno,米蘭燉飯、牛排、啤酒

 

寄明信片

最後一站就是要把欠的明信片債給清一清XDDD在飯店寫得好辛苦內。

在佛羅倫斯的時候買了GPS郵票,拖到米蘭才寫好要寄,殊不知悲劇就發生了,

找、不、到、郵、筒!

 

GPS郵票的官網有提供郵筒位置,但我們實際去發現郵筒上面寫的是「friend post」,如果沒做功課的人就會很安心地把明信片丟進去,

但我知道總共有3家可以寄,別被騙了,那是另一家公司的郵筒!!!

重點是!!我們連續找了兩三個郵筒都是「friend post」的

 

你們不覺得很鬧嗎,在官網上告訴消費者另一家的郵筒位置,到底是要害自己還是害消費者啦,我真服了這些人XDDDD

 

就這樣耗掉快兩小時之後,我們決定放棄,直接帶回台灣用發的XDDDD

走回米蘭大教堂,想說不然逛逛週邊小店順便看看他們放的郵筒是不是GPS的,就當作是最後希望,

沒想到居然!第二家就找到GPS的郵筒了!!那我剛剛花兩小時是在忙什麼…Orz而這個郵筒完全沒出現在官網上,

~來人哪,給我一支菸,整個很怒,真想掐死那個做網站的人,卻又很想笑官網真的超白癡,很想哭又很感動終於找到郵筒,

任務順利完成了,就在心中各種情緒mix在一起的情況下把明信片寄出。

 

這件事情得到的教訓是,先把明信片寫好,等到要寄的時候再買郵票,通常小店賣的郵票會對應附近放的郵筒,

不要「雅給」預先買好郵票,你會跟我落得一樣找郵筒找到氣死的下場。

阿如果你怕收不到,還是去找當地的郵局買郵票寄比較穩。

我用GPS郵票寄,大約5周內收到明信片,給各位參考~~

 

另外說一下,GPS郵票有QR code可以掃描追蹤信件,看起來很厲害對不對?

實際上使用,不用想太多,你還是乖乖地靜待5週,別去掃什麼QR code了,你會氣死AGAIN!官網實在太不靠譜了XDDDD

 

寄明信片小提醒

在義大利有3家公司可以寄明信片,分別是國營的郵局郵票2.2歐、私營的GPS郵票2.5歐跟friend post郵票2.2歐,要投入對應的郵箱,不然明信片會石沉大海喔!

 

5個景點

米蘭的景點不多,大部分時間是用來逛街的,週邊有outlet可以逛,不過大家應該都被佛羅倫斯的the mall outlet吸走了XDD

如果時間比較多,往北邊靠近阿爾卑斯山區,有些漂亮的城市,可以去走走,比如ComoBergamo,米蘭就可以當作是中繼站。

最後的晚餐也非常有名,相信大家對這名字肯定不陌生吧,不過這次沒去,因為太難訂啦XDDD

有人分享說信用卡的白金秘書可以幫忙訂,提供給大家一個資訊囉。

 

Nagili運河

從巴里飛回米蘭的第一站,這裡就像在大城市裡的夜生活,沿著運河兩側都是餐廳和酒吧,

還有一群群的學生在運河旁的空地聊天練舞,明明已經晚上10點多了,還是很熱鬧很多人,

跟信義區的夜生活有點像,很多晚上不回家不睡覺的孩子大人們在此流連忘返。

從人不多的馬特拉飛來米蘭,忽然覺得人好多好擠,好像快窒息一樣,心情也莫名煩躁了起來XDD手也把包包抓緊緊的。

而且我們太晚來,錯過Happy Hour的時間,很可惜。

Happy Hour就是付一筆10歐上下的錢就可以無限暢飲跟吃店內提供的食物,看各店家規定。

如果各位18-21點之間過來這裡,記得找一間有提供Happy Hour的酒吧來體驗一下熱鬧的氣氛。

圖片24.png

 

米蘭大教堂內部參觀、登頂

門票資訊及營業時間

 

圖片3.png

 

圖片6.png

 

圖片1.png

 

接續一開始說的那把玉米的故事,我瞪大眼睛問他多少錢how much is it

那位發玉米的人跟我要了10歐!10歐!!!

我腦袋轉了轉,知道自己的零錢包裡單位最小的硬幣是2歐,還後悔剛剛買水不應該把1歐用掉!我說我沒有10歐,只有2歐。

旅伴一臉無辜樣站在旁邊,真的是很想揍死他,

那不過一小把玉米,在台灣池塘餵魚的飼料一條再黑再坑最多$50,說不定找攤販買,阿北直接送你,哪可能要300多塊錢!!

玉米先生:5歐。

我態度強硬了:可是我沒有5歐,只有2歐。

語畢就塞2歐給他,也不等他討價還價了XDDD

他把錢收下也沒多說什麼,我接著馬上說,你人好好喔!you are sooo nice!奉上一個大笑臉給他^______^

還說要跟他合照,他笑著說好啊~

看來玉米事件2歐就解決了,幸好幸好。

合照完,玉米先生居然在我面前把整袋玉米灑給鴿子吃,

乾,那早知道我就也抓個兩把來餵餵鴿子,老娘我都付2歐了!!!

 

事後我狂打旅伴:誰叫你伸手出去的?

嚇得我心驚膽跳,雖然10歐不多,但那種不知道要被坑多少錢的心情非常不好,如果這趴沒討價還價成2歐的話,我應該會很不爽XDDDD

 

圖片7.png

 

 

內部參觀

門票3

我們早上9點多參觀教堂內部,大約抓1~2小時。

先到面對教堂往右側走的售票中心買票,裡面跟郵局一樣,要先抽號碼牌等櫃台叫號,

不一樣的是,他在等待的空間放了很多很多的商品,讓你在等待的時候可以逛。

米蘭大教堂的安檢是我遇到最友善的了,居然會微笑欸!而且還有閒情逸致跟你聊天,重點是年輕帥帥der,可能是剛好排隊人潮少吧XDDD

這是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個Duomo了,我們很珍惜在大教堂的時光,完全捨不得離開呀~好像離開就是離開整個義大利的感覺。

 

售票中心。

圖片01.png

 

圖片23.png

 

圖片17.png

 

金色的聖母瑪麗亞。

圖片18.png

 

圖片19.png

 

12使徒之一,巴多羅買。

圖片20.png

 

長眠在此的教宗(?)

圖片21.png

 

圖片22.png

 

登頂

爬樓梯門票10

電梯門票14

快速通道電梯門票23

 

本來很期待這座教堂的登頂,可以近距離欣賞那些尖塔跟上面的雕像,結果居然將近2/3都在維修

直接圍起來不能過去,我們能活動的範圍超小,然後這樣還花我們9(2018價錢),怎麼沒打個折QQ

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,我們當時登頂的時候沒排到什麼隊,很快就上去了Orz

 

爬樓梯入口在面對教堂的左側。

圖片8.png

 

圖片16.png

 

圖片15.png

 

登頂眺望廣場。

圖片14.png

 

看到那道圍起來的牆了嗎QQ

圖片13.png

 

躲貓貓模式XD

圖片12.png

 

登頂視角的艾曼紐二世拱廊。

圖片11.png

 

圖片10.png

 

圖片9.png

 

 

艾曼紐二世拱廊

在米蘭大教堂旁邊,是一個很華麗的拱廊,也聚集了很多高檔的名品及餐廳在此。

我們在這裡買了一杯SAVINI的巧克力冰淇淋,滿好吃的~

圖片30.png

 

圖片2.png

 

人骨教堂(Santuario Di S. Bernardino Alle Ossa)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 08:00-18:00、星期六 09:30-18:00、星期日 09:30-12:30

 

這個教堂其實是我在Google Map上亂找到的,沒什麼人介紹XDD

教堂採樂捐的方式,可以免費進入。

用人骨拼湊起來的教堂感覺就很酷啊!!畢竟在台灣沒什麼機會可以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骨,而且還被當作教堂的裝飾材料使用。

 

雖說是人骨教堂,但其實是在教堂裡的禱告室,從門口進去之後往右邊走就會看到了。

走進去的瞬間會起雞皮疙瘩,滿滿滿的骨頭陳列在眼前,感覺好震撼啊!

我試著近距離注視牆上的骨頭們,看得我心口好癢,是敬畏嗎?無法明確說出那是什麼樣的感覺,只知道我沒辦法直視太久,會忘記呼吸。

坐在禱告室的椅子上靜待一會兒,感受莊嚴的氣氛便離開這裡。

滿推薦來感受一下的,順便告訴我你們的感覺是什麼?

 

圖片27.png

 

進來的正前方會看到主殿,禱告室在右側的通道。

圖片28.png

 

圖片29.png

 

圖片4.png

 

圖片5.png

 

我就是盯著這片人骨,阿~心口好癢。

圖片26.png

 

星巴克

地圖

營業時間:一~07:00-23:00、日07:00-22:00

 

如果我不說,看照片你們會知道這裡是星巴克嗎?(招牌有夠低調)

星巴克分店遍佈全世界,卻直到2018年才進軍把濃縮咖啡當水喝的義大利,

並且走的是高檔路線,弄成一間美美的咖啡工坊,而這棟建築原本是郵政總局。

沒想到吧,這居然是義大利的第一間巴巴!

 

在義大利旅行時,星巴克剛好開幕不久,整個大排長龍,像買一送一時的人潮,前面還有穿西裝的保安在管制,

當時我們完全忘記要踩點,但緣分就是讓我們在米蘭閒晃都撞到她

 

「這棟建築很美耶,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啊?是在排什麼??」

poste,是郵局嗎?」

「欸欸欸欸,居然是星巴克欸!那天才看到新聞,啊扛棒那麼小誰看得到啦~~

 

看到很多人在排隊,所以就沒進去了XDD

你們會覺得沒進去很可惜嗎?裡面裝潢好像很漂亮餒。

 

IMG_20190911_235017_659.jpg

 

每週更新文章臉書會發布通知,按個讚吧♥

▼▼精選行程▼▼

Klook | 米蘭大教堂門票&導覽

Klook | 芬奇作品導覽&「最後的晚餐」免排隊門票

Klook | 威尼斯一日遊

Klook | 熱內亞&菲諾港一日遊

Klook | 科莫湖&貝拉焦小鎮一日遊

Klook | 意大利五漁村一日遊

 

 

▼▼義大利延伸閱讀▼▼

義大利12個城市16天行程導覽

出發義大利前要準備的13件事

穿搭16天穿給你看

阿布達比貴賓室Al Dhabi Lounge

轉機教學及心得

義大利必買清單、退稅資訊

米蘭MXP機場及3個市區退稅

6萬多爽玩義大利16

米蘭住宿、食記

 

行前準備

網路租借:

Global Wifi | 按此輸入代碼「gw85」享85折優惠!

Global Wifi (SIM) | 按此輸入代碼「gwsim10」享9折優惠!

翔翼通訊 | Wifi機跟SIM卡租借,指定信用卡享95折優惠!

出國必備卡:

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 | 高額現金回饋國內1.22%、海外2.22%

寄放行李:

Lalalocker | 寄放行李everywhere,解決想把行李丟掉的煩惱。

旅行用品:

好旅行 | 首購折$50,精選旅人實用商品值得逛逛。

旅遊行程:

VELTRA(日本) | 日本深度旅遊行程。

Klook優惠碼懶人包 | 超殺攻略總整理由此進入。

KKday | 帶你深入探索有趣又獨特的旅遊體驗行程。

►►隨時更新優惠請點此◀◀

 

其他文章

▶歐洲:義大利 |

▶日本:京阪良 | 東京近郊 | 黑部立山 | 東京、迪士尼 | 下雪之東京 |

▶東南亞:宿霧 | 吳哥窟 |

▶台灣:墾丁 | 八德落羽松 |

▶其他:理財 | 布衛生棉 | 

▶隨時更新:取得優惠碼、活動資訊 | 

 

#BelloIamDear #Dear爽爽人森  #旅行 #生活 

每週更新文章臉書會發布通知,按個讚吧!

   

Shopee-logo.jpg   697057-facebook-512.pngf1GFNHy.png


arrow
arrow

   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